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

做工时~~

 今天,我的senior不在的第二天,真的在我的预料之内,我公司的`四大天王`真的来找我麻烦。(吩咐我做东西)我的天啊!他们吩咐的东西真的有够烂的,可说是不废的不叫你去做~面对他们我只觉得很好笑。做任何事都没point,没planning,简直是可说都不懂自己在做什么。算吧,反正我时常都当自己为傍观者,对任何事都可做视而不见。当初进来这,原本以为这可让自己大展拳脚的,但是事不如己愿。最后决定当个傍观者,让自己休息休息。呵呵!
  帮别人打工虽然是件辛苦的事,但是自己还不是为了两餐(为了生活)而出来打拚的。虽然艰辛但没办法,得要咬紧牙关撑过去~不过做工也有做工的乐趣啦,有时苦中作乐一下可以让自己精神点至少不会那么闷。有许多在做工时的乐趣,如果没体验过真的不明了~哈哈!说真的,做工不难做人难~工作是死的,自己要用什么方法做都可以,但是...人,是生的,要怎样去面对,了解,我们都得一一做足准备功夫,不能马虎。那些人情世故,和一些做人的道理,通通我们都必须学起来,以防有朝一日会派上用场。常见常听的,就是`耍太极`。并不是平时阿公阿嫲在早晨运动耍的太极,也不是武当张三丰的那种太极。原理有点相识但并不是那种,这种`耍太极`就是在你不爽他人或你懒得应酬他人的时候,带他游花园(兜圈子)。用三言两语打发他,一来你减少他带来的麻烦,二来用这种方式就不会开罪到他,三来可以给自己笑一笑。哈哈~
   在工作时能苦中作乐,并不是可以得到什么,而是让自己适当的放松,透透气。如果像机械般的工作,我想我会是第一个会被酱的生活给闷死掉。聪明的工作,而不是工作在利用自己聪明。这样自己才不会觉得自己很艰辛的工作,因为可说是大部分人的时间都放在工作,如果不选择聪明的做事,那么人生就会变得乏味。我记得当初刚出来工作的时候,什么事都不会又没人教导,只会一直发那些小孩子脾气,什么都不会做。不过后来自己在社会里打滚和跌倒,才慢慢的领悟一些做人的道理。要选择有自由或没自由,全任凭自己怎么做和看待,全操控在自己手里。有许多大哥大姐,前辈们,我看到他们对任何事都很乐观。一开始真的不明了,为什么要这么的乐观了。人生不是应该要以严肃的状态去打拚吗?后来知道,崔逼自己并不是个好方法。慢慢的,发现~原来乐观是我们在人生的旅途当中必须学和最重要的一课。乐观地看待每件事和物,乐观地做事,乐观地放松自己,人自然而然就会开心得多。^^
乐观点吧朋友们,人的烦恼会少一点,白头发都会少两根,皱纹也会少两条哦~哈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